2/1時喜健生活動,在莊嚴的的誦經聲中開始,也在彼此祝福的迴向祝福中結束。

 

早上八點室外氣溫只有九度,一開始全身冰冷慢慢,隨著唱誦的聲音,全身的震動感覺毛孔慢慢地舒張開來,半個小時後,雖然還不至於出汗,但已經毫無涼意。

接著太極基本功,小強老師把一早帶著89歲媽媽打的動作教一遍,配合著Dhammaloka法師唱誦的耆利摩南陀經(原始佛教之藥師經)。

動作雖然簡單,但重點是在開啟對身體的自覺及呼吸行氣,開啟身體丹田中的小太陽。45min的體驗後,全場都暖和起來,有人冒汗,有人開始脫衣服,大家見識到如何能在寒流肆虐時,氣定神閒的冒汗。

 

接著Ray老師TRX,音樂改成搖滾風,兩人一組輪流當老師跟學生,看著別人也檢視自己,可做簡易的動作,也可以說挑戰動作,後來瑜伽惠鈴老師也加入,最後組合動作時,不僅是氣喘休休,氣氛也熱到最高點。

到了coffee break,還有學生不斷地嘗試新的動作。

惠鈴的Ashtanga,從唱誦開始,金字塔的坐姿,調整自己呼吸的姿勢,沒有很難的體位,只有循循然善誘的導引,像觀音的慈悲,引導我們更關心自己的心、自己的身體。

最後結尾的Vita老師,像天使一樣,知道我們每個細微的動作,動作都很簡單,但要求都非常精確。

 

終場大家都聚在一起,祈禱唱誦迴向偈,其中的真實語,可以是佛陀的教法,也可以是上帝的福音。身體健康不是可以憑空得來,而是努力才能維持的。

在此疫情緊繃的當下,要祝福自己,祝福我們身邊的家人朋友,更要祝福在世界任何一個角落,因此而痛苦、恐懼、或有憂愁的人們。

 

巴利文迴向偈
因此真實語之力,滅一切疾病,
因此真實語之力,滅一切恐懼,
因此真實語之力,祝您吉祥!

願受苦的一切眾生,不再受苦,
願恐懼的一切眾生,不再恐懼,
願憂愁的一切眾生,不再憂愁。

Etena Sacca Vajjena Sabba rogo vinassatu
By the power of the true words, may all diseases be vanished;
Etena Sacca Vajjena Sabba bhayo vinassatu
By the power of the true words, may all f​ears be vanished;
Etena Sacca Vajjena hotu tejaya mangalam
By the power of the true words, may you be all auspicious,
Dhukkhap pattāca niddukkhā
May all sentient beings be free from sufferings;
Bhayap pattāca nibbhayā
May all sentient beings be free from fear;
Sokap pattāca nissokā Hontu Sabbepi pānino
May all sentient beings be free from wor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