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唐衣搭配
「唐衣(カシュクールカーディガン)」は、襟が右前の中国スタイル。厚地で暖かく、ジャケットとしても使えます。裾の両脇に縫い付けられた長短のひもを内側の穴に通して結ぶと、洗練された印象になります。ひもを結ばずにまとめて、ジャケットのようにはおっても素敵です。
 
唐衣-為漢唐風的款式
右衽的呈現,可單穿或外套,衣領較厚實,穿起來暖和,衣服兩側下襬處縫有細繩,右長左短,兩邊內側有小開孔便於穿梭打結,看起來清新脫俗,若是不想要綁結,也能將細繩稍作整理,衣領直接敞開套上,便是很潮的小外套,搭配長褲或是褲裙都很適合,是宜古宜今的佳品。
 
交叉衣搭配
Cross collar shirt is a great work in simplicity with Chinese traditional authenticity. Convention and practical, one can try different sizes to come up various styles.
 
 
交叉衣是鄭老師衣服中的傑作,透過簡單的交叉領,就展現出了傳統衣服的風格,簡要而大氣,兩側還有深口袋,方便又實用。Size 分S,M,L三種,同一個人也可以穿不同尺寸的衣服,S號看來輕巧、M號合身、L號莊重。
 
簡約是布衣的重要風烙,然而在簡約之中,卻隱藏了許多重要的小細節,例如交叉衣的領口加厚,便有了莊重的質感,袖口略縮,便於捲起衣袖。無肩線的設計,穿大穿小都各有型。

夏天自然少不了短褲,布衣短褲有著英倫休閒風。

Shorts are great for summer. It wasn’t popular until the end of World War II. Ladies were not supposed to wear shorts until 1970s. Said Ms. Amber.
 
惠中布衣的短褲穿起來清爽、灑脫又涼快,兩側還有很深的口袋。上衣可任意搭配輕薄的短麻、長麻、無袖衣等,甚至方衣、圓衣、角衣都行。短褲炎炎夏日裡,短褲是宅居家中防疫的首選,偶而出門放風也可清涼有型。
背心洋裝搭配
Swing as you walk, feeling the airy flows within your dress, the vest dress is a slick piece , unveiling the body shapes in humble manner. Good in summer, good to accompany with scarves or light jackets indoors.
 
而上身背心臂下的開口略小,讓身形看起來更立體,展現肩臂優美的線條,恰到好處的性感,不流於俗艷。讓身體在天然棉麻之間舒服自在活動,又能展現飄逸的美感。
背心洋裝可在外面搭配劇場衣,展現下擺圓弧形的曲線。在陽光下,可簡單穿背心洋裝享受陽光,也可搭配倘開的劇場衣遮陽。進入冷房時,綁上劇場衣便像是體面的套裝。
 

方衣搭配

A renewed Buyie -Square shirt makes its debut in Shixi, with better style and two sizes.

8年前的方衣絕版後,我們多次向鄭老師請託。於今重新再版,新版的方衣,與過去的款式不盡相同,穿起來更輕便舒服,四季皆宜,能夠春夏單穿,也能當秋冬內著。也方便與各款的下裳搭配。尺寸有分S與M兩種,不分男女老少,穿起各有不同的風釆。

這方衣是純綿材質,布料類似圓衣,但稍厚。因下擺平直較長,因而男生也適用,女生穿則較圓衣大方。身材適中的男生,䄂長約僅七分,頗為帥氣。身材嬌小女生,穿上可以捲起䄂子,便頗幽雅。

 

天圓、地方、人三角

There are getting more colors for square shirts. Though the weather is ever changing, but with the simple design of the shirts, one can use it for scarves or even wear double layers. Size M is great for gentlemen, and S for ladies.
 

方形、圓型、三角形就成了鄭老師設計衣服的基本元素。而最簡單的呈現方式,便是圓衣、方衣及角衣。今天首先來看看圓衣。

相較於角衣,圓衣修了四個尖角,多了圓滑還有柔順感,相較於角衣的張力,更顯示出女性的溫柔婉約。七分袖的設計防曬透風。夏季炎熱在戶外可捲成短袖,秋季漸涼可放下袖子,繫上圍巾即可保暖。

感恩旗袍女王 謝貴美老師師展示,Kimberly 自從來時喜上太極後,便成為布衣的代言人,可穿著上茶席、上太極課,也可以上街出國逍遙遊。

角衣搭配

Featuring angle shirt - the never fading fashion with the ever changing style.

圓、方、角的基本款中,角衣是最令人驚喜的項目。

七分袖再加上四個尖角,產生多種不同的穿法,四個角放開來,也可以綁起來,可以往前綁、往後綁、往側綁,各有不同趣味。除了女生喜歡,特立獨行的男生也可嘗試。

而角衣這般潮衣已登場20幾年,布衣的愛好者衣櫃裡,當少不了角衣,然而多個不同的顏色,便是不一樣的風情,換個不同顏色的搭配,也可以展現全然不同的面貌,可以很青春鮮明,也可以很沉靜典雅。

長外套、以及加長的長外套,是秋冬保暖的熱門選擇。

Featuring long jacket series: you can wear one in autumn, add another one in winter. When getting cold, extended long jacket can keep you warm with heroics style. Use the scarf as belt when windy.

剛入秋時單一件外套,即可。再冷的時候,可以把兩件不同顏色的長外套,套在一起穿。而加長長外套,一路長到膝蓋,保暖效果最佳。

單純耍帥,攤開來就有了小馬哥的氣勢,需要保暖時縍上條圍巾當腰帶,或在領口縫個的小勾勾,就可以在冬天暢遊北京的紫禁城。

 

多了盤扣,便多了傳統風。

Traditional buckles add Chinese flavors into Buyie.

ヂェン先生の中華系ファッション はイベントに参加するのに適しています。
直接着たりコートとしてもコーディネートできます。

盤扣系列一直是最具傳統中式特色的款式,可單穿也能當外套,配合洋蔥式層疊穿搭,
除了擁有自己的風格之外,保暖又耐看,它也很適合參加活動時的穿著,像是武術表演抑或重要聚會。
下身能搭配褲裙再穿上長外套加長,
便成為一代大俠行走江湖,若是再搭配圍巾則更添雅士風采。

寬圍巾搭配

The wide scarves are rather useful in the unstable weather. Even in summe outfits, wide scarves can easily keep you warm with great styles.
 

秋風乍起,即使是艷陽天,也有幾分涼意。北部更有不時落下的秋雨,涼意襲上心頭,卻還沒到換季的時候。

此時很適合穿著各款洋裝,長䄂的圓衣、角衣、包扣衣,佩上搭配圍巾、寬圍巾、長外套或是加長背心外套,便可抵擋涼意,也增添幾許秋天的風韻。

感恩Cherry 今日適時到來,成為此時的麻豆。

喚醒曠野之心

The skirt pants is flexible for elegant tea serving, or hiking in the wild.

近來喜歡的泰雅服,從台北穿到舊金山灣區,從最古到最潮,從本土到國際,也找來時喜的隱藏版麻豆一起展示。在Hillsdale及Stanford shopping center閒逛,一路引來不少目光,看著這不知道從何而來的人,穿著時尚而另類的衣著。

而鄭老師的泰雅系列,對台灣文化的多元性的尊重與發揚,鄭老師一手作布衣,一手作公益,包含了宗教心靈、傳統文化、弱勢族群等領域。穿起泰雅服飾,好看之外,心中也要對台灣傳統多元文化,多一份體認,也喚醒自己的曠野之心。

 

型男明亮又深邃的眼神,透露出超齡的成熟。

原以為是不苟言笑,看了媽媽傳來的相片,才發現,原來只是生蠔與生魚片的關係-我們都不熟。小男孩在媽媽跟前是最幸福的,任何再帥的型男,都曾是媽媽懷中的小寶貝。是媽媽的愛與悉心照料,才能長大成為自信帥氣大男生。

感恩Cherry 帶來她家的寶貝,讓我們看到布衣型男不凡的風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