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時喜人文誠摰推薦

布衣是布衣

更是台灣新衣、台灣心意

布衣不只是布衣

是崇尚自然、文化自覺、生活生命自信、無入不自得的自在。

那便是自然、自覺、自信、自在

 

鄭惠中老師的布衣,沒有縫上商標。

每件布衣都充滿手感的溫度,天然棉麻以家庭手工剪裁,環保手染以酵素定色,譲布衣的顔色少量多樣,選衣時常有與顏色不期而遇的驚喜。
 
布衣的製作過程是一種與人合好,與大自然合好的方式,鄭惠中老師堅持自然、中道、入世的態度來看待布衣,
其實也是同樣的方式來看待活,做每一件事。
 
所以布衣不只是布衣,
而是以衣載道,以衣傳法。
不過,布衣也只是布衣,是生活自覺的起點,精進生活才是重點。
而同登彼岸,則是終點。

關於鄭惠中老師

該怎麼形容鄭惠中老師呢?剛認識老師的時候,你可以說老師是一位布衣達人,是兩岸布衣文化的創始人,也可以說是台灣文創的代表。但是認識老師的時間越久,跟老師聊的越多,就變得越來越不知道怎麼樣來形容,鄭惠中這天真浪漫童心未泯的歐吉桑。

 

鄭老師跳脫性的思考,跨越古今中外,跨越各種宗教、生活與藝術的領域,常常把人繞盡千山萬水到百里雲外,也會要人直指心性立地成佛。所以說,老師可以是一個思想家,也可以是個藝術家,更是一個熱愛認真生活的平凡人。把生活藝術化,把藝術生活化,這是一個老生常談,但卻在老師的作品與一言一行當中,充分的體現出來。

 

老師常說商場要道場化,道場要劇場化,劇場要生活化,生活要藝術化。所以生活就是我們的舞台,衣服只是一個道具,認真的過生活,認真的演好一場戲,認真的過好在舞台上的每一分每一秒,作好每一個表情,每一個動作,認真的呼吸,認真的活著,用心每一刻,也享受每一刻。這就是我們生命最重要的道理。

 

時喜人文

 

精進生活的提案、學習生活的道場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09-3號 02-27076776
每週三公休,其他日期營業時間為 12:00-18:00

 

捷運路線

信義線: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6號出口,左轉過建國花市後約3分鐘即可抵達。

文湖線:大安站2號出口,右轉過師大附中正門約3分鐘即可抵達。


停車可至信義路三段111巷底、師大附中運動中心停車場、建國高架橋下(非假日花市時間),大安高工或大安森林公園。

 

  (鄭惠中布衣-時喜人文粉絲專頁) 

  (時喜人文LINE@官方帳號)

  (時喜人文WECHAT官方帳號)

  (時喜人文TWITTER官方帳號)

  (時喜人文Instagram官方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