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火觀音」週年紀念日

2019年9月11日 是「水火觀音」蒞臨時喜人文,一週年的紀念日。2018年的911匆忙之中,因緣殊盛迎入水火觀音,當時連日大雨,當日卻是變得晴空萬里。

 

火裡來,水裡去,既使外表面目全非,內部慈悲心堅實不動,於是,我們便稱之為「水火觀音」。火裡炙烈,水裡摧滅,一如人生之常。摧殘之後,面目全非,唯有慈悲心堅持不動。

歷經水火之劫難後,慈悲心更顯光華,觀音像上沒有為人崇拜的裬䄛金身,也無華服亮冠,僅是一身朽木,如人一身粗布衣。一切唯心造,念起當即覺。禮敬觀音,不只是求菩薩保佑,而是要向菩薩學習。

善膺菩薩道,見性即成佛。
成佛何所為,不妄此生行。

 

「水火觀音」本來是一個被棄置的觀音像,外表看起來像是被火燒過,又泡在水裡,一位漂流木的藝術家發現時,不忍見觀音落難,心想此觀音為人守護多年,如今卻遭棄,於是拾回觀音,小心用噴砂清理了表面毀壞,驚訝發現底下露出堅實的木質紋路。

 

感恩這樣的觀音,但有誰願收藏呢?這位藝術家就想起了,百無禁忌、百毒不侵的鄭惠中老師。或許是與鄭老師投緣,或許是與觀音有緣。得知時喜人文將開市時,鄭老師便將此相伴十多年的觀音,贈予時喜。

去年今日,在工作室迎觀音時,平日談笑風生的鄭老師,竟變得十分嚴肅,可以感受到對我的信任,也是以衣傳法使命的託付,傳遞布衣自覺、自信、自在的生活哲學。

 

去年此時在時喜人文-這個道場化的商場,強師父、達瑪珞卡師父、明高法師一起在此恭候菩薩到來,安座、頌經、灑淨,這是師父對我們的祝福,也是期許,這也是遠道而來達瑪師父,此行給我們的最大的嘉許。

 

仿彿說著
時時喜樂 日日月月
歲歳年年 生生世世

#20190911
#20180911
#水火觀音
#鄭惠中老師
#強帝瑪法師
#Ven. Chandima thero
#Ven. Dhammaloka the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