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香港到北港,短短時間跨越了時空的領域,也跨進了人神的交界。

在香港像古今中外的穿越,到了台灣傳統信仰中樞的北港,則仿彿人與神的交會。因緣巧合來到北港的武德宮。

 

北港武德宮的名聲開始如北港朝天宮一般,近年已成為全台朝聖的聖地,

所不同的是,武德宮躍升的速度最快,信徒的年齡層最低,廟公(主委)在媒體上最紅,鑾生也最美麗。

主委安樂兄是金融圈的老同事,美麗的鑾生Juju過去也是金融同業,四位投資圈退役的專才,於今在此都伏首於人神的領域中。

 

安樂兄矢志將傳統的信仰帶入現代社會,而鄭老師則是從傳統中創新,理念有異曲同工之妙,

而時喜則是倡議生活的人文,從傳統到現代,從本土到普世,從時時喜樂到生生世世。

如同藥師經,求的不是除生理之病苦,而是生命之疾苦。求財神,求的不是黃金白銀的世間財,而是平安喜樂推己及人,眾人皆好的幸福。

何謂武者? 無畏者,無私無已,無貪嗔癡慢疑,勇猛精進者,這是武財神是日給我最重要的啟示。

 

北港的艷陽高照日子,武財神慈光普照行腳濟世,大家穿著布衣行腳,每人都像個小太陽。跟著武財神行腳,重點是要像財神公學習,當個小太陽,讓陽光照遍四海。

時喜有幸恭逢其盛,為行腳布衣效力,與有榮焉。也邀請鄭惠中老師齊來觀禮,見証此難得的場面。